6/11 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

所羅門是古代以智慧聞名的君王,他在聖經傳道書中說:「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。」

我為一些被配偶搞得很累的人請願:該丟的東西就要丟,你收集的東西固然有用,每隔一段時間就應當丟掉一些;你浪費的空間與居住的品質,比你收藏的東西貴重多了。

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。保守健康是好的,但遇見更要緊的事時,不妨放下對健康的執著,不要為了健康把家人弄得雞犬不寧,或是過著奇特隔離的生活。除非已經有病,否則儘量吃得自然一點,因為有保守之時,也有捨棄之時。在生命各種際遇中,我們都可以安然處之,因為都是上帝所定,至終都會成就美事。

所羅門用智慧說:「萬物(包括生死)都各按其時成為美好。」在所做的各樣事上,總不要鑽在極端上,拆毀建造、撕裂縫補,都各按其時成為美好。一旦有主在心中,就能超越這一切,使我們在任何際遇中,都能找到安息與滿足。

歡迎到教會跟我們一同尋找並經歷這一位主!

 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