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9 年少與年老

人在年幼時缺少智慧,應當專心追尋智慧;年老時已有許多人生閱歷,就要更多追尋謙卑與恩慈。年長或是在高位的人,你若是比較強的一方,你的榮耀不在高、強、老,而在於你有恩慈。在你下面的人因犯錯而惶恐時,你能說:「沒事沒事!」是你的榮耀。

年紀大髮色變淺,外面不再耀眼,內在的安靜、謙卑、恩慈,反成為生命的標記。

你在年少時,不要在意你的貧窮,無論是物質或經驗;不要急於爬上高位,也不要急於富有,乃要追尋生命的智慧。

你在年老時,不要多注意自己,卻要更多留心別人的意見與感覺;因為年少與年長,各是上帝所安排,都各按其時成為美好。那些年老時,自以為懂了一切,不肯聽人意見、注意人感覺的,連所以為傲的智慧也將失去。 那些不甘於貧窮,希望老一輩快點下台,想提前出頭的年輕人,到真的出頭後,會比年老的更早遇見別人的排擠。有人說,百姓從不會長久滿意,他們總喜歡變化,不知自己真需要什麼,即使是好領袖,也無法長久令百姓滿意;你若趁機興起,卻未學習扎實的功課,你將更早遇見不滿足的群眾。

年少或年老,都要活在上主面前,任何時候都可能是最好的時刻。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