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我們

教會簡介  牧者簡介  牧者的話  聚會素描

《教會簡介》

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士林錫安堂
創立:主後1983年
首次聚會:1983年8月19日
1990年登記為宗教財團法人

通訊資料
聚會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4號2樓(捷運淡水線芝山站1號出口)
通訊地址:11199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郵局第227信箱
教會辦公室:士林區福國路94號3樓
電話:(02)2835-6570
傳真:(02)2831-8087
網站: http://www.slzion.org.tw
電子郵件: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牧師:曹力中、劉秀慧夫婦(電話傳真同上)
電子郵件: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
奉獻資料

  1. 郵政劃撥
    帳號:15166961
    戶名:「士林錫安堂」
  2. 台灣土地銀行士林分行
    帳號:009-005-169817
    戶名:「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士林錫安堂」
    您若要以銀行匯款方式奉獻,請向教會索取《金融匯款轉帳通知單》,
    填寫並簽名後,交回或寄回給教會。
    聯絡人:幹事郭秀月姊妹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《牧者簡介》

曹力中牧師與劉秀慧牧師,分別在一九七○年代,讀大學時信主,於1978年結婚,隨即蒙神帶領,為溝子口錫安堂(當時的牧者是榮耀秀教士)差派,前往宜蘭羅東建立教會,後來發展成今天的宜蘭錫安堂。
1983年8月19日,聖靈帶領他們夫婦,來到台北 士林拓植教會,先從家庭聚會開始(是今天在花蓮美崙長老教會牧會的吳樸文牧師,及他姐姐吳薾華姐妹的家,在中山北路五段),是年年底租下文林路571號的 會堂,成立了士林錫安堂,開始主日上午的聚會。1986年遷至現在教堂所在大樓,1989年買下第一間會堂。曹牧師夫婦牧養帶領本教會至今。
曹牧師夫婦,主並未賜他們自己的小孩,若有人問他們有幾個小孩,他們可能會回答:「喔,每個星期都不一樣!」這個教會有很好的兒童事工,也很看重青少年、大專生事工,並且讓單身社青、家庭、單親家庭、年長銀髮族,都找到一個溫馨愉悅的家。
教會裡有許多會友,都殷勤探望關懷安養院的老人,以及醫院裡的病人,並經常在社區提供淨化人心的資訊、活動。我們非常歡迎您的加入與參與。

《牧者的話》

曹力中牧師

曹力中牧師
本堂創立牧師
1953年出生,台灣彰化人

士林錫安堂,是永生神的教會,是一個飢渴、受傷、卑微的心靈,能找到醫治、安慰、 扶持、建立、飽足,能找到上帝的地方;這也是一個追求內在豐盛生命,要在神的豐滿中得著祂的地方。
歡迎您加入我們,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,一起在至聖的真道中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

劉秀慧牧師

劉秀慧牧師
本堂創立牧師
1953年出生,台北市人

感謝神賜下渴慕的心給眾弟兄姐妹,眾人同心合意地追求主自己,是聚會中神樂意彰顯祂 榮耀同在的原因。也感謝神賜下順服的心給眾弟兄姐妹,我們一直學習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主、順服主,在生活中遵守主的命令來保持神的同在。我們渴望過一種 無論醒著睡著,都與主同活、有主同在的生活。


《聚會素描》

  • 關於禮拜天上午的聚會
  1. 禮拜天上午聚會前,8:40在會堂後方親子室有禱告會,歡迎參加!
  2. 教堂3樓有閉路電視,您可選擇在2樓或3樓參加聚會。
  3. 第2-5週上午聚會有台語耳機繙譯,可在門口架上拿到耳機。會後請放回。
  4. 若您帶小孩來,10:45左右,主日學老師將帶孩子到各班教室上主日學。
  5. 您若是新來的,歡迎填寫留名單,留下您的資料,並告訴我們您的需要。
  • 聚會素描
  1. 我們從聖經所領受的,認為基督徒聚會最重要的事,乃是神的同在。主在我們眾人的敬拜、尊崇、與渴慕中,會更多彰顯祂的同在與能力,叫我們的生 命滿足而豐盛,叫殘缺、疾病、以及受傷的心靈,得著醫治與釋放。
  2. 我們照聖經所記,在聚會中有自由敬拜的時間,您可以在那段時間中,或開口讚美、歌唱,或安靜,或站立或坐下,或拍掌,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。
  3. 我們在聚會中,也有大家都安靜的時間。在這繁忙的世代中,花一些時間安靜,使我們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甚至聽見上帝的聲音!
  4. 建議您學習不要在意別人的表現,有些人情緒的表現,是因他們的個性,也有些是因有特別需要。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時,要「進入內室,關上門!」
  5. 通常講道完,會有一點禱告追求的時間,您若急著回去,可安靜離開;否則可以留下來禱告一會兒。這是讓所聽見的道更好地栽種在我們裡頭的好機 會,也是尋求主,或遇見主而重生得救,或得著醫治與釋放,或被聖靈充滿,或更豐富地得著主的時機。
  6. 禮拜天聚會結束後,在12:30有愛筵(簡單午餐),歡迎留下來參加,有機會彼此認識,或互相關懷
  • 我可以參加什麼聚會?
  1. 禮拜天上午聚會,是我們建議您優先選擇參加的聚會。
  2. 週二晚上聚會通常是系統查經,能幫助您在讀經上多下功夫,多追求認識主。
  3. 我們也鼓勵弟兄姐妹多參加禱告會,我們在禮拜天上午聚會前8:40,禮拜五晚上7:30,以及禮拜六晚上青年聚會前6:00,都有禱告會。
  4. 週二、週五晚上聚會前一個小時,也就是6:30-7:20,我們鼓勵弟兄姐妹早一點來安靜等候主,一方面預備我們的心,一方面是內在追求的道 路。
  5. 週六、日有各團契聚會,通常比較有機會大家一起分享、關心、代禱。我們目前有清露(青少年)團契、慕溪(青年)團契、大專團契、雅歌(家庭) 團契、翠柏(年長)團契。

(詳見例常聚會時間表)

  • 我可以參加哪些服事?
  1. 我們鼓勵每一位來聚會的人,都參加一些教會的服事,而有委身的感覺。
  2. 如果您是剛開始來聚會的人,可以考慮在主日愛筵、教堂清潔與佈置,以及一些雜務上幫忙。
  3. 若您委身於本教會,常參加聚會,在追求上也有長進,教會將按主帶領,考慮讓您參加一些服事,像野外佈道、福音出擊、兒童主日學、青少年輔導、 帶領團契或小組、見證分享等。
  4. 要常把握機會傳福音,領人歸向主,帶他來聚會。這是每一位基督徒都可以參與的服事!
  5. 在聚會中起來讚美、禱告,或是作個見證、有一小段啟示的話等等,都是每個人可隨聖靈帶領,並在教會規範下,參與的服事。
  • 浸禮(洗禮)
  1. 如果您已信靠主耶穌,尚未受洗,願意委身在本堂聚會,歡迎報名在本堂受洗。
  2. 教會每年視需要,安排幾次浸(洗)禮,您可以填寫申請書,向負責同工報名。
  3. 通常我們為受洗者施以全身浸禮,但有特殊需要者,可以用點水禮代之。
  4. 我們不為小孩施洗,但以獻嬰禮代之。
  • 奉獻
  1. 您來教會是不用繳什麼費用的,但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通常會甘心獻上神所要求的什一奉獻。
  2. 我們教會除了很偶而有特別需要之外,通常不傳奉獻袋,只在門口設置奉獻箱,您可以將奉獻放在奉獻箱上的紙袋,再投入箱內。
  3. 我們教會在政府登記為財團法人,為教會的奉獻都可以開立免稅收據。奉獻時請以正楷填寫您的姓名於所使用的奉獻紙袋上,也歡迎以轉帳方式奉獻 (轉帳帳號詳見上述奉獻資料)。每年報稅期間,教會將開免稅收據給您,可以作為免稅扣繳額。
  • 您有特別需要時
  1. 若您有真理上或生活上的問題,或是生病,或家中有人生病,或有其他特別的需要,歡迎來參加聚會。我們常在聚會中,因著神的同在與大能運行在其 間,而經驗神的醫治、釋放、啟示、教導、與其他幫助。
  2. 您也可以告訴關心您的教會同工,或是牧師傳道人。
  3. 或是填寫「代禱單」,投入奉獻箱中。我們會盡力幫助您,為您禱告。
  4. 您也可以使用教會電話、傳真、電子郵件等,告訴我們您的需要。

 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