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0 考生秘笈

  1. 切忌心煩氣躁,每天清晨起來,用十分鐘安靜坐一會兒;聖經說:「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」
  2. 開始讀書之前,想一想,現在要加強哪一科,不要漫無目標地讀。
  3. 語文科目像英文國文,建議你出聲朗讀,你口說、眼看、耳聽,使你得著三重印象;林肯就是這樣讀報讀書的。至於數學理化科目,建議你思考之外多演算,有些人是藉此得以開竅的。
  4. 若擔心考試前一晚,會因緊張而失眠,建議你在考前一週左右,開始將生活作息調成跟考試當天接近的時間。
  5. 壓力大或覺得緊繃時,找個地方大聲喊一喊,高歌一曲更能紓解壓力,或是朗讀一點詩詞,像聖經大衛的詩篇就很好。
  6. 考前幾天預備個袋子,將准考證等東西放進去,就不用擔心考試當天會忘記,心也會比較安定,不致影響情緒。
  7. 最後,不要忘了祈禱!我們也都會為你祈禱,求主保守你的身心靈都能安靜舒暢,考試時能充分發揮實力,並得著上頭來的幫助。
  8. 考完,別忘了向上主說聲謝謝!如果覺得沒考好,千萬不要灰心喪志,所有的壓力都不會是永恆的,你總會走出路來的;當上帝關上一道門時,祂總會為你開一扇窗的。

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