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牧師的話:充滿盼望的一年 2005.1

2005充滿盼望的一年

        在跨年禱告最後幾分鐘裡,忽然有一些東西在我心裡明亮起來,我意識到是為著2005新的一年的;不只為著我自己,也為著眾聖徒,樂意在此跟您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 主似乎讓我覺得,2005年將是充滿盼望的一年,在2004年將結束時,南亞洲發生了巨大天災,許多人落入死亡、飢餓、貧窮、恐懼的絕望中,我不敢說2005新的一年會比較好,或許還會有像這樣可怕的天災人禍臨到世上,但聖經清楚說,神是「使人有盼望的神God of hope」,你只要跟神接觸,就不會是絕望的,大仲馬在他的

        《基度山恩仇記》裡,借長老的口說:「絕望怎會跟上帝的名字放在一起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聖經提到盼望時還有更積極的意義,不只是你遇見的困難能得解決,更是說到神旨意成全在我們身上,我們將進入完滿的喜樂、安息、愛。那是我們要得著的產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未來一年將如狄更斯在他的《雙城記》起頭說的時代一樣:「這是最壞的日子,這是最好的日子;這是有智慧的年代,這是愚蠢的年代;這是有信心的時代,這是不信的時代;這是光明的時節,這是黑暗的時節;這是希望的春天,這是絕望的冬日;我們前頭擁有一切,我們前頭一無所有;我們都在走向天堂,我們都在走向另一個方向。」端視你站在哪一邊,眼望向何方,看你覺得生命中什麼是最要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東方博士說:「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,特來拜祂。」新的一年我們也要在先知確切的預言上留意,直等天發亮,晨星在我們裡面出現。(彼後1:19,看上下文,這裡的預言應該指的是聖經中有關基督的話語。)星光不像日頭那麼明亮,卻預示了黎明之來到;今天我們也沒辦法向人證明我們心中基督顯現的榮光,但那如晨星的光將引我們到基督永恆的榮光中,直到一個完全的日子。

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