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恩見證

作者 劉秀慧牧師

我在讀高中時,就經常思想人生的意義為何?人從何處來?要往何處去?我在書堆中尋找答案,卻找不著。當我上大學時,遇上一位基督徒老師,他帶領英文查經班,於是我開始研讀聖經。

聖經非常清楚地告訴我:人是上帝創造的,惟有藉著耶穌基督才能回歸上帝的懷抱。人的結局不是墳墓與死亡,乃是心裡信耶穌從死裡復活,口裡承認祂是主,就必得救──從死亡與罪惡中被拯救出來,進入永生與聖潔的國度中。

後來我去參加一個夏令營,會堂貼著大字──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」我深覺前途茫茫,不知如何往前,遂開口向耶穌禱告說:「耶穌!既然你就是道路,我就走你的路好了,你的路定規高過人自己籌劃的路。」我覺得自己讀了很多書,但找不到絕對真理,就跟耶穌禱告說:「既然你是真理,我就接受你作絕對真理。」我感到自己的生命空虛、不快樂,就對耶穌說:「主啊!如果你是生命,求你把喜樂的生命賜給我。」當我決志信靠耶穌、接受耶穌時,喜樂的生命真的進到我裡面,我裡面有確據,知道耶穌就住在我裡頭。

信耶穌之後,我忠心地參加教會聚會和學校的團契聚會。引導我開始讀聖經的那位基督徒老師,在團契聚會中勉勵大家要追求聖靈充滿。雖然我不知那是什麼,但我查考聖經且研讀有關聖靈的書籍,發現聖靈充滿的中心意義是看見復活、升天、得榮耀的主,因此彼得被聖靈充滿時說:「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…,叫我因見你的面,得著滿足的快樂。」(徒二25, 28)聖靈充滿是主的應許(徒一4~5),也是主的命令(弗五18)。

我開始利用學校有空堂的時間,到大學對面的教堂禱告,每天為聖靈充滿禱告一小時,禱告了半年沒什麼戲劇性的經歷,只是不斷地蒙神光照,潔淨自己。之後偶然我得知有外國宣教士來台灣帶領聚會,我就去參加,講員提到約翰福音七章37~38節主耶穌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,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,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」

講員說:「被聖靈充滿的條件就是渴慕、花時間吃主、喝主,而且要相信,聖靈從腹中湧上來通過嘴巴時,很多人會說方言,如果你已渴慕神,且花時間預備自己,你明天再來,相信主要充滿你。」

第二天我又去了,講員說:「凡自覺已預備好要領受聖靈充滿的人,可以走到台前,把手舉起來。」我第一個走出去,當我憑信舉手時,聖靈真的從腹中湧上來,那麼真實,然後我情不自禁的一直說方言讚美神。從那以後,我的禱告生活完全不一樣,一閉上眼睛,就沉浸在主同在的海洋中。當我去事奉時,經歷到聖靈的大能與引導,我深知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

神奇妙的安排,讓我認識一位加拿大的宣教士,藉著她的教導,讓我明白安靜等候神與遵守神的命令、順服神,是保持聖靈充滿的祕訣,也是保持神同在的祕訣。我常常花時間安靜等候神,帶著渴慕而專注的心,切切地尋求神,懇求祂再來重新充滿我、膏抹我。我發現愈等候神,渴慕的心就愈增加,對主的美麗愈著迷,裡面也愈發平靜安穩,得著那不能震動的國。

藉著遵守聖經上簡單的命令,比方常常喜樂、不住的禱告、凡事謝恩、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、彼此相愛等,使我能夠不管遇見任何環境,仍然能住在主裡面,充滿了感恩和喜樂。除了耶穌和住在祂裡面以外,其他一切都無關緊要。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是唯一安全的地方。雖然外面有各式各樣的風暴,但我的生命可以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,仇敵就無法攻擊,世界也無法引誘。

哦!神所為我預備的隱密處何等美妙,就在祂自己裡面,只要我專心尋求祂,得著祂的同在,在信心和降服中與主聯結,就可以一直住在這至高者的隱密處。

祝福您也來得著這福氣。您可以禱告說:「主耶穌啊!我也要您住進我的心中,使我的生命變整齊了,使我的身心靈得著醫治,使我的心清淨潔白,能進入您的同在中。阿們。」(阿們是誠心禱告之意)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