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練與神同在

十七世紀在法國的一個修道院,有一位廚子叫勞倫斯弟兄。他在廚房工作時,許多人向他要不同的東西,就在忙碌與喧嚷聲中,他心中養成一種注視神的神聖習慣,手忙心不忙,為愛神的緣故作一切煩瑣的雜事。

有一次他被差去買酒,他不很願意,因為他的腳是跛的,且他覺得此事沒有益處,但他告訴神說:「主啊!我所作的事是你交給我做的,求你加給我力量;若是你不給我力量,我就作不來。」結果他作得非常好,因為神與他同在。

他凡事藉著禱告向神求恩典,神就賜福給他,使他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,沒有難處。他以愛神作為一切行動的目標,為著愛神的緣故,就是從地上拾起一根草來,他也覺得很快樂。他不求別的,只尋求神自己,繼續不斷地愛神、敬拜神,藉著信心和愛神,與神聯合。

他說:如果我們要不斷與神有交通,就必須拒絕一切遊蕩的心思,和一切和神發生隔閡的事物。一有空就思念神,信神與你同在,回到裡面與祂交談,不住地愛神。當有疑難的事情臨到時,就求神幫助,求神賜智慧使我們明白祂的旨意。一明白是神要我們作的事,就求祂賜恩典叫我們作得好,未作之先將這事獻給神,作完之後就感謝神,若作得不完全就向神認罪說:「主啊!只要你稍微離開我,我的本相就是如此。求你補足我的缺欠,保守我不失敗。」然後就全心轉向神、親近神、以神為樂、矢志愛神。

但願基督徒都能效法勞倫斯弟兄,在平凡而忙碌的生活中操練與神同在,隨時隨地與神交談,一有空就回到裡面仰望耶穌、注視耶穌,渴慕主的同在;在安靜等候中,讓聖靈把主的心思注入我們裡面,使我們有智慧處理工作上的事。

勞倫斯弟兄說:要經常思想神,不只在工作中,甚至在娛樂中亦然。祂總是在你身邊與你同在,不要對祂不理不睬。如果你覺得不理睬來訪的朋友是件不禮貌的事,那為什麼把上帝忽略了呢?

我們若忠心的保守自己在祂神聖的同在中,將祂擺在面前時,不僅會攔阻我們得罪祂,也會阻止我們做任何不討祂喜悅的事。祂的同在會使我們從裡面生發神聖的自由,或許容我這樣說,與神的親密使我們無論求什麼都會成就,我們所需要的恩典都會臨到。

求主幫助我們有恆心地操練與神同在,真實渴慕主的同在過於渴慕看電視、錄影帶、上網、聊天、吃東西、旅遊、睡覺等。聖靈在各行各業的人身上作奇妙的工作,要把愛耶穌的火點燃在人心中,使人愛慕主自己,充滿愛的大能,在生活中彰顯耶穌的榮形,吸引別人也來歸向主、快跑跟隨主。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