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 人的矛盾

是什麼使人成為受苦最多的受造物呢?是因他一腳踏在有限上,另一腳踏在無限上,而他在兩個世界間被撕扯著。人就是這樣矛盾的生物,活在有限的時空中,只能過著這一刻,連多一點都握不住,連大一點都無法佔據; 卻又不時有永恆與無限的思想,對空間或時間無限的觀念,是我們的心沒有滿足的原因。

我曾以科學研究,為我一生追尋的中心,直到年輕時基督遇見了我,我才發現心中那份追尋與渴求,原來只有基督才能使之滿足。一位紅衣主教說:「人太尊貴,不應服事任何別的,只應當服事上帝。」

智慧的君王所羅門說:「離了祂(基督),誰能在吃用中有滿足呢?」一切追尋將在基督裡得著滿足。有些科學家是那樣崇高安靜,無私地探索著宇宙知識的領域,埋首在書本與試管中,追尋真理;卻可能無視於真理的本體,基督自己就站在他們身旁。其實也有許多科學家找到了基督,像牛頓、法拉第、巴斯葛,今天也有這樣的科學家;我的同學中有幾位就是,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中,有些非常傑出,但他們生命的中心是耶穌,他們也找到真正的滿足。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