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7 美國早期政治家

美國獨立宣言由傑弗遜起草,上頭說:人人生而平等,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,其中包括生命權、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;為了保障這些權利,人類才建立政府,而政府之正當權力,是經被治理者的同意而產生的。

華盛頓以愛百姓著名,會下馬幫助士兵抬物。他是成功的軍人,成就了獨立大功,卻無意把持權力,是在眾人再三要求下,才勉強擔任了兩屆總統,後堅持引退,之後也沒有暗中操權。

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.亞當斯,也是憲法起草人之一,他說:這部憲法是為一群有信仰、有道德的百姓立的,若非這樣的百姓,這部憲法絕不夠用!

美國第三任總統傑弗遜是獨立宣言起草人,他是首先去除封建階級的總統;亞當斯晚宴時坐首位,傑弗遜則選擇圓桌,並讓女士優先入座。
他維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,不在意人在報章上罵他;學生能選修喜歡的科目,是傑弗遜開始的。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