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9 中國先民的政治觀

歷史上,中國從未有真正以基督福音精神治國的時期,雖然孫逸仙與蔣介石都曾有此理念。但中國先民曾塑造出堯舜等人,來表達對完美政治理念的追尋,相當接近聖經的原則。
相傳堯住的是非常簡陋的房子,吃粗糧、喝野菜湯,冬天只披塊鹿皮,但他關心百姓,部落裏有人挨餓受凍,他說這是他使他們挨餓受凍的,有人犯罪受了處罰,他說這是他的責任。這是敬畏上帝,也愛百姓的政治家。
當堯想找接班人時,他召集四方部落首領來商議;有個名叫放齊的人,推舉堯的兒子丹朱,堯嚴肅地說:不行!這小子品德不好,專愛跟人爭吵。
另一個首領推舉,管水利的共工,堯搖搖頭說:共工能說會道,表面恭謹,心裏另是一套;用這號人,我不放心。
後來大家一致推薦舜,堯點頭同意了。舜的父親與後母和後母生的弟弟象,都傲慢、惡待舜,又爭財產想害舜,舜卻仍善待父母、弟弟。大家公認舜品德好。
聖經說,基督以公平、公義治理神國,使國堅定穩固,使平安加增無窮。

 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